【Ms. Lam School 週四 - 老師小故事】---玩沙坑

有一天,戶外教學時,目的地有一個沙坑,老師開放給孩子帶自己玩砂的工具一起去。於是孩子們開心地帶著玩具,到達了目的地後,大家一起散步、吹吹風以及欣賞有著長長尾巴的風箏。
過一會兒,老師宣布可以將鏟砂的玩具拿出,有一位孩子興奮快速地把他的玩具拿出來,突然愣住,看著玩具上的標籤哭了起來,老師向前去了解怎麼回事?
老師問:「王中強,你怎麼了?」
孩子編啜泣邊哭說:「玩具上貼的不是『王中強』!我是『王中強』,不是『中強』,上面沒有『王』啦!嗚~」
老師看了一下標籤,原來是玩具廠商的名字『中強』和他一樣,而沒有姓,平常他貼的名字都是三個字,所以他發現他的『王』不見了,內在的秩序被小小的擾亂了…而悲從中來..

兒童自然擁有一個對秩序的感受力。這種內在感覺不僅能讓兒童認出物體本身,更能讓他們分辨出不同物體之間的關係。因著能夠辨認出環境個部分之間的存在關係,兒童終能認識整個環境。當兒童逐漸適應了這個環境,他就能夠針對特別的目的去從事相關的活動。此一環境將成為發展一個完整生命的基礎。孩子對秩序的感覺和成人不一樣,由於孩子是藉由環境的幫助塑造自我的,因此若是不能提供孩子井然有序的環境,孩子會不知所措的。
《童年之秘》

兒童的教養  家長的態度
學校的教育  您的疑惑、意見...
歡迎與 Ms. Lam 交換心得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立即預約
School menu (English/中文版)
各校暑期課程 DM (中文版)
mi Casa 行事曆
Ms. Lam 校園行事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More
Session 1: 06/13-06/24
Session 2: 06/27-07/22
Session 3: 07/25-08/19
Class Time: 8:30~16:00
More Info >
1 歲的孩子,從這裡起步...
@ mi Casa
多元的設計、專業學習的環境
讓您的孩子在不停探索、發掘中
建構出自主、自然的人格雛型
我們,用心經營著孩子的第二個家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More